Sunday, April 30, 2006

灰色城市

今天從台大一路騎到淡水, 沒有休息. 整個盆地好似被灑了農藥般, 充滿著致命的顆粒. 若不是在靠近馬場町運動公園時有位老太太(還是什麼東西的)對我說"加油喔!" 我大概到華江的時候就會回頭了吧.

一路騎到社子島的起點, 想試試看直接切過社子島的路線(省得繞一大圈), 於是往寫著"社子花市"的那邊騎去. 原來這邊穿過去就直接切到百齡那附近了. 社子島這段接近30min的路程可以用3min完成.... 算是今天最大的發現. 這小段路所經過的一些建築物很有六七零年代的感覺, 有些已經廢棄了, 仍掛著當初的招牌. 以後拍片的話, 這裡一定要入鏡.

跨過橋(上次幫映儒搬車那邊), 來到關渡附近, 此時已下起毛毛細雨. 到淡水後折回到關渡宮時, 雨勢漸大, 於是在關渡宮吃了一碗冰, 是為午餐. 回程, 到竹圍站搭乘捷運返回公館.

沒有什麼陽光, 沒有什麼風, 單純是個沉默的城市.

沒照片, 抱歉. 今天家人和另外兩家鄰居去新埔玩, 相機帶出去了. 其實, 今天這樣的天氣也沒什麼好看的啦. (除了奇怪的鳥很多)

Sunday, April 16, 2006

我也被轉問卷了

映儒轉給我玩的, 不過我不是很清楚要怎麼寫...XD "網路的問卷那麼多怎麼寫? 亂寫嘛!"

1.喜歡的漢字?
龜 玄 光 幻 奇 羽 處 雖

2.對上一棒所回答的漢字抱持的印象?(這是啥?)
霈:暖暖軟軟香香柔柔
斌:不文不武一事無成
峰:追求完美近乎苛求
遠:袁世凱愛騎滑板車
香:陰陽倒置萬里無雲
曩:孑孓變態成鬼孑孓
悉:佛祖降臨足生蓮花
囧:僧多粥少血肉糢糊

3.三個給下一棒的漢字。
鱟 楔 微

4.想好好珍惜的漢字?
弦 氣 虛

5.對漢字的想法?
對漢字還有想法的人,代表還沒完全中文化,可喜可賀。

6.最後舉出你喜歡的三個四字成語。(要硬寫很難…XD)
非戰之罪
白駒過隙
篳路藍縷

7.交給七個人還有代表他們的漢字。
七個人:化! (…是藏鏡人是吧)

Monday, April 03, 2006

牯嶺街

上一次帶著這種感覺走過這條街, 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四年前嗎? 三年前? 或許時間不重要, 重要的是從高中到現在, 我仍舊沒有長大. 學了更多東西, 當然, 更了解到自己的無知 (熱力學教授的箴言); 但是無知是可以忍受的, 不能忍受的是那種歷史不斷上演的感覺.

更糟的是, 呵, 連從前引以為傲稜角都被磨掉了. 剩下的, 只有那甜中帶點苦澀的回憶.

或許是跟天氣有關, 這身黑色外套更顯得笨拙; 抑或是那一字一句, 讓我的存在變得累贅. 走在悶熱的盆地裡, 彷彿一切不愉快都可以加溫到沸騰, 耳邊環繞的盡是逼逼響蒸氣鳴聲. 從昨晚累積到今晨的滿腹苦水, 在肚裡不斷翻騰, 偶爾從口中吐出幾句, 但馬上又緊閉壺口.

從地下室踏出來前, 滿心期待夜晚的空氣會沁涼些. 但牯嶺街的地面仍舊微溫, 黏膩的風迎面吹來, 連小劇場都緊閉門扉開起了空調. 嘆了一口氣, 人生啊, 不是這樣搖搖頭念這三個字就可以浪漫地過的.

不想得到? 想得到? 別人會跟你說..."沒差"; 只是想要有所得, 就會多了些波折, 多了點辛酸, 當然相對的, 也多了點甜蜜.

在往南海路的轉角, 我選擇了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