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6, 2011

Fairbanks 極光之旅 - Day 0

阿拉斯加航空特殊的鮭魚機

從 Ithaca, NY 前往 Fairbanks, AK 的航班得在 Detroit 和 Seattle 轉機,總飛行時間約 10 小時,但比起到加拿大 Yukon 或是 Yellowknife 算是非常省時(錢)了。我抵達 Fairbanks 機場時是晚上十點,比預期的著地時間晚了半小時,立刻到出租車櫃台辦理取車手續。

一路往西。看極光也是要有運氣的,科幻同好 Bob Lu 今年在 Duluth 就看到了極光!

我的交通行程 (Flight+Car) 都是在 Expedia 上面訂的,車子我也是選最便宜的 Dollar Rent A Car,車款是 Economy,一天才 32 USD。後來遇到沒開車的台灣人,才知道這邊交通費真是坑到極點,只能說會開車就省一半,如果再加上有旅伴分攤油錢,那就更省了。最後 Dollar 給我的車是 Toyota Corolla LE,出乎意料之外的好 (一般都是 Chevy Aveo 之類的小車)。

Alaska, The Last Frontier

陪伴我四天的 Toyota Corolla

 把跟朋友借來的 GPS 裝好之後,就直接殺到 Sophie Station check in,一進到房間才發現這真是太高檔了:兩張大床 + 廚房 + 衛浴 + 沙發 + 平板電視,一個晚上才 85 USD,真是划算。可惜來這裡的目的不是在旅館打滾,東西放好馬上就開車出去找極光了。

Sophie Station 房間裡的廚房

Sophie Station 的大床

Sophie Station 客房沙發和平板電視 (完全沒用到XD)

原本想說開到山丘上 (我開到一個四周都是基地台的制高點) 視野應該不錯,也比較容易看到極光,但沒想到天空不只是多雲而且還漸漸飄起小雪花來了... 於是我大概在十二點多的時候開回 Sophie Station。盥洗過後沒有明顯的睡意,於是我就繼續在旅館裡等,希望晚一點雲層能夠散去。

凌晨三點左右,我走到 Sophie 外面發現雲層變薄了,順勢往北方看了一下,覺得天空有抹白白的痕跡,不太對勁。一直到那道痕跡開始晃動我才驚覺那就是極光 (Low 的時候一點都不綠啊) !二話不說馬上驅車沿著 Steese Highway 一路往北開,直到接近阿拉斯加輸油管處才找到比較好的停車地點。不只是極光,連北斗七星、仙后座、人造衛星甚至流星都看得很清楚;等待到這麼晚然後還開離市區來看極光的也不是只有我,停在路旁的還有一車是來自羅馬尼亞的家庭。

果然大家為了看極光都很努力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