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3, 2009

one month

West Campus

到今天為止來 Cornell 剛好一個月。Ithaca 的夏天有多美就不必講了,藉由暑期 TA program 也提早認識了許多國際學生,目前為止的感想是:這裡的環境真的很適合學習/作研究。特別是敝系,對於學生的規定很少、沒有最低修課要求、也沒有要求一定要TA (雖然我是TA),即使在金融風暴下給錢也不小氣...這些特點讓我一掃上次參觀時留下的鬱悶感,漸漸開始體會在真正的「大學」裡面作研究的氣氛。

當然這裡也不是沒有缺點。ITADP (International TA Development Program) 就是一個讓我很感冒的課程。關於這個 program,在網路上有篇由中國學生寫的長文,在此就不贅述細節了。簡單來說,這門課對我不會有太多幫助,但是我還是得花上每周四五個小時的時間在「練習英文」。拜託,我一到四每天都要 TA 了...還得修三門課耶。(更不用說我得去 group meeting、找 advisor 了)

我還是喜歡單純坐在 Office 裡面看 paper,或是跑去敲教授的門問問題,偶爾到實驗室橋一下 TA 要做的東西 (我負責雷射和光子學的示範實驗)... 至於語言課程,恩,就睜隻眼閉隻眼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