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3, 2009

影集是很恐怖的東西

拋開幼年時期(台視影集有口皆碑的年代),除了 X檔案之外我沒追過任何影集。2007 年入伍前在外國友人的推薦下開始看 Heroes,加上某對岸影視隨選系統,開啟了追影集這條不歸路。從前年入伍那時候到現在,我追了大概以下這幾部(或許我有漏掉):

Heroes (Season 1 ~ 3)
24 (Season 1 ~ 7 except season 6) .... damn it!
The Big Bang Theory (Season 1, 2)
Lie To Me (Season 1)
Terminator: Sarah Connor Chronicles (Season 1)

Heroes 劇情越拍越糟糕,可是每次出新的還是會點來看;24 每次都是 "damn it!" "who are you working for?!" "You gotta trust me on this!" 但還是會想看 Bauer 的非法正義。這兩部追最久的始終帶給我一種又愛又恨的感覺,越來越雞肋化。TBBT 則是笑點很棒,剛好又是本科相關,還能順便回想一下那些名詞和理論 (我也要一隻 penny XD)。TSCC,兩個女角都很猛... (我要努力成為人類救世主,這樣就可以派一隻 Summer Glau 回來作伴)。Lie to me 則是看戲精 Tim Roth 演活 Dr. Lightman 這個微表情大師,雖然各集劇本精采度落差很大,但整體來講感覺比 CSI 有趣。


Summer Glau as Cameron in TSCC


幹,這也難怪為什麼我薄薄的 Cyberabad Days 到現在還沒看完...(還差最後一篇啦)。Algebraist 也只看了前面幾十頁而已。看書去...orz

補記:
結果今日下午和軍中朋友聊天,才發現大家都有這種困擾啊...一開始還滿不好意思提追影集的事,沒想到居然變成很好的討論話題。廢話不多說,繼續看書去。

3 comments:

Armigil said...

其實Talk show的parody也很恐怖…
我們實驗室最近MADtv中毒,每天都在看MADtv

Mick JY Lin said...

我都在看how i met your mother跟CSI
Big bang看一集就累了 = =

Pai said...

MadTV 真的很有趣, 惡搞一堆影集, 還有 Saturday Night Live 也是...XD

非科幻/動作/解謎的幾乎都看不下去. 例如八卦女, 還沒看完一集就受不了. 原來 mick 兄也有看影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