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5, 2009

「朋友」存在的必要性


禮拜天去東南亞戲院看了20世紀少年的電影第二部曲,原本上映的戲院很少就讓我很驚訝了,沒想到這場還只有我一個人看而已。可能是上一部廣告打太大,結果台灣票房回收不如預期吧;這次幾乎沒有宣傳,上映的廳數也是少到可憐。第三部曲上映的時候,搞不好我已經不在台灣了,damn...


血腥除夕夜

我只是想說,「朋友」的存在是必要的,如果沒有他,遠藤賢知(健兒)也不過是個無所成的中年男子、雪路也不過是個海關緝毒人員、丸尾只是個賣文具的、義常也只是個平庸業務員。故事之所以會精采,這些人之所以會成為英雄,都是因為有個極端反派的存在。所以我個人認為這個故事裡面最值得讚揚的就是「朋友」,「朋友」用自己的陰謀來襯托出小人物對抗大魔王的偉大。

我想,「朋友」這種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精神,在現今社會中早已不復見。誰會記得小時候所開的玩笑話?誰能夠如此地堅持自己的理想?不只是病毒、炸彈等小兒科恐怖攻擊,就算是他媽的很廢的機器人也要巨大化,完成童年的夢想。

這才是真正的「朋友」,這才是真正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