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9, 2009

二叭子、大台北華城 廢棄產業道路初探

見這幾日天氣不錯,便出發到二叭子植物園,想沿步道往上一探網路上許多山友所說的華城觀景台。新店安坑地區一代很多這種越嶺小路,像是中和中興街三段其實可以翻到安祥路的彩蝶山莊;中和圓通寺(或烘爐地)可以縱走到文筆山(接著可到承天禪寺甚至三峽);而華城這邊更是有著傳說中的廢棄產業道路,據說串連著華城、達觀鎮這些山坡地開發案。

新店車子路口遠望達觀鎮社區

二叭子植物園附近的環境,油桐花還盛開著

網路上蒐集到的資訊顯示,要從二叭子往上走到華城的觀景台主要有兩條路線:一條從雙城路底的民宅(門外有張貼一些有趣的文章)後方往上,似乎是比較輕鬆的路線,但據說民宅主人並不歡迎(但鐵門一直都是開著的)。另一條則是從鐵門右方的步道往上,此步道只有一小段而已,之後的部分尚未開發,因此必須遵循登山隊的布條前進。山水雲夫婦和藍天登山隊似乎對這邊的道路頗有研究,目前比較完整的路線圖也是藍天整理出來的。

位於二叭子公園的步道入口

沿路陡坡且需手腳並用,拉繩前進,途經一大水塔

我在往上走的途中不斷被蚊蟲騷擾,所以爬得還滿快的,可是我選錯了方向:在一叉路處我往右走,變成往廢棄產業道路的方向移動。這途中會經過一個水泥水塔,取右側上(後來下來時從另一側下,才發現原來兩條路殊途同歸)。沿途拉繩子往上後終於接到產業道路,這裡芒草叢生,而且剛開始路很小條,時常需用手撥開才能看清楚方向,走到真正的水泥路上後便平順許多,往回看甚至可看到達觀鎮。走了大概20分鐘後,我看到安泰路底端的流浪犬收容中心,才發現自己走錯了,於是原途折返。

剛出陡坡至產業道路時,路面頓然平坦

產業道路廢棄多年,雜草非常多

下坡比上坡還困難,下到之前碰到的叉路口後,取另外一條山徑往上。這邊雖然坡度較陡,但路反而沒那麼難走,拉繩子的地方少。但此路比前者潮濕許多,越往上溼氣越重,明明大熱天的,居然還有涓涓細流從頂上望下流... 在一長滿青苔的石坡處,我選擇折返,不知道這是不是通往華城觀景台的正確道路?晚些把 GPS 資料輸出後,再和幾位山友提供的資料做個比對吧!

預計下禮拜完成目標!

最後折返點

2 comments:

Horus said...

哈~手腳真快:)
祝你順利登頂:D

Pai said...

您好! 我把路線圖補上了,請參考:
http://samarobryn.blogspot.com/2009/02/blog-post_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