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6, 2008

復興國小(不是台北市那個)建校三十週年邀稿

學校都很喜歡這種建校幾十週年的活動...我看過最無聊的莫過於我剛畢業的學校,公館大學,在大門口設立了八十周年倒數計時的電子看板。前幾天接到小學老師(早就升教務主任了)的來電,說要寫個五百字的稿子,話說小弟又不是什麼傑出校友,就連前篇文章提到的工作結果都沒了,儼然是個無業遊民啊!(而且還是國文很差的無業遊民) 怎麼會叫我寫呢?這原因就不多提了....完稿如下:

  每當看到弟弟穿著復興國小制服或運動服從學校回家,就會想起自己十幾年前也是穿著同樣的服裝到學校,坐在教室裡學習、在走廊上玩耍;只是現在的小朋友不只學習的內容有所改變,連休閒娛樂、學生數目都和我幼年時的記憶相去甚遠。教育內容的修改、少子化現象、以及人口結構的演化,短短十幾年間居然有這麼大的變動,令人訝異。

  猶記得剛進復興國小時,許多現在已完成的建築都尚未動工:後山的畢卡索美勞中心、龍貓迴廊及辦公室樓頂的室內體育場是在我中年級時才開始使用的。到了六年級快畢業時,新川堂的那棟樓則還在趕工中。學生數目減少,而可利用的空間增加,非常羨慕這一代能夠享受到的教育資源比我們那時候多很多。

  回想起以前在復興國小多采多姿的生活,以及最重要的,所有老師們用心的教導,為我往後的學習建立了一個良好的平台。不管是弦樂團、壁報製作、查字典比賽、團隊美術競賽等,都讓我獲益良多。有時候到操場跑步,或是和弟弟交談時,都還可以感覺到彷彿自己前幾天才剛從復興畢業。

  復興建校三十年,從個人的角度來看,好像已經是很長的一段時間;若從基礎教育的發展來看,三十年則只是一個基數,一個邁向另一階段的起跑點。感謝所有曾經教導過我的老師們,也希望復興的教育團隊能夠繼續為中和地區的學子們建立良好的學習基礎,為教育這百年大業努力!

(END)

嘴砲功力再進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