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7, 2006

我目前在做的專題



昨天中秋烤肉, 去捷運站接女朋友的時候邊走邊想著一段程式要怎麼寫. 是的, 我現在已經不是在弄材料模擬軟體了. 暑假快結束時, 陳老師和我聊天後, 覺得我可以自己寫點 matlab; 剛好學弟妹們有幾個人也是要到我們這邊, 摸軟體的事情就交給他們玩.

目前我的研究方向是 charge density wave (CDW), 探討這種波的...同步化現象(在低維材料上的不同domains). 化簡到最後, Kuramoto type 的模型又出現了. 所以簡單來講我現在在寫的東西就是 Kuramoto model. 只是到時候我必須把 CDW 和我寫的東西做結合. CDW 算是固態物理裡面比較近代發現的現象, 算是種相變, 因此用 Kuramoto model 來模擬並不是沒有原因的.

希望學期末不要被老師釘死 X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