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6, 2006

愛情潛意識:幽默, 性, 解謎

乍看之下整部片頗有 Junet 的味道, 但以我看來, 這部片比 愛蜜莉 或是 未婚妻 更上一層樓. 以劇情來看, 架構還滿類似 未婚妻 的. 同樣是丈夫因不明原因消失, 妻子因而踏上尋夫的解謎之路, 但是這部片略勝一籌的地方在於: 伴隨整部片的是電影院中不時爆出的笑聲. 就算整部片的笑點幾乎都是在 sex 上打轉, 也能讓人發出會心的一笑. 沒有尷尬, 沒有冷場, 充滿陽光的巴塞隆納, 觀眾就這樣陷入了"佛洛伊德式"的西班牙"性喜劇".

從開頭的音樂和畫面就可以感覺到, 這跟我之前看廣告文宣所想到的完全不同. 這部片的內容一定不像 巴黎初體驗 那樣帶有露骨的性愛; 也不像 Offbeat 那樣有孕婦交媾的畫面. 果然, 這是個充滿著歡樂與驚奇的喜劇!! 故事一開始, 已經懷孕的艾瑪求助於姊夫薩爾瓦多, 因為她的丈夫里昂突然消失了, 還指示她不要去找他... 而這之中到底隱藏了什麼陰謀? 艾瑪和姐夫之間的關係也越來越密切, 觀眾們跟著這兩位可愛的主人翁一起抽絲剝繭... 在19世紀的西班牙尋找著愛, 性, 自我.

這是今年第一部我會想再看N次的電影. (女主角很可愛, 因演過阿莫多瓦的"悄悄告訴她"中的植物人, 而被譽為"最美麗的植物人"orz; 男主角很酷, 演技備受肯定, 今年的好萊塢大片 Miami Vice 也會有他的出現!!)

電影介紹
中文官網
imdb

2 comments:

turkey said...

Talk to Her 是我最喜歡的電影之一! Leonor Watling真的好美呀, 看不出已經30歲了! 你看這部應該是限制級的吧???!!! 哈哈哈, 好色喔.... 我未滿18歲, 不能看. 今天看了Miss Congeniality, 之前我們上家政課,老師播一段他在未改造前吃飯的樣子給我們看. 這片還滿好笑的. 想必白白白學長一定看過. 高二以來看的電影應該是我以前全部加起來的好幾倍... 不過我都是圖書館借一些老舊DVD回來看, 我不喜歡去電影院... g2g now!

Samarobryn said...

哈,我高中的時候也是常常在圖書館借"錄影帶"來看. 因為那時候高一15:50就下課了, 每次去看都能完整看完一片.

喔? 這部只是輔導集捏...呵呵 雖然有裸露鏡頭, 但是只有一點點啦, 沒差. 總之是一整個好笑!

你說的那部麻辣女王我有看過. 不過第二集我就一點也不想看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