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2, 2006

This semester

今天,在陽光燦爛的午日,結束了這學期的考試。我不想提期末考,因為對現在的我來說,考試成績真的只是一種表象而已。

這學期開始,我把經營了兩年餘的個人板廢掉了。耗費太多精神在BBS上,讓我感到厭倦。個人板,也不過就是弄些無關緊要的文章,試圖讓人知道自己很忙,或是無意義地murmur...。抑或是裝成文藝青年發表些自以為優美的文字,試圖博取別人的讚美;更無趣的,是轉錄一堆shannon entropy極大的文章,混淆自己的思考。就跟成績一樣,網路建構出來的大多是表象(假象)。

這學期我沒到過圖書館唸書,那裡感覺上已經淪陷了。我越來越不習慣和一大群陌生人擠在一個地方讀書,那樣的環境真是詭異。圖書館,應該是讓人去得到新的知識而不是淪為K書中心。當然,這是使用者心態的問題,我只是不想和這麼多帶有奇怪心態的人處在一個空間裡。於是我到二活的社辦。學期初開始整理環境,接著搬了一堆書過去;之後加上葉董、一玄的書總共有近五十冊,都是關於非線性科學或是其他相關領域的書籍。我自習的地方也從圖書館轉移到社辦。那裡安靜(如果沒有其他社團來吵的話)、桌面寬敞、空間不壓迫,而且有不錯的空調。說實在,這才是一個真正適合思考、做學問的地方。

多少次和社員們在社辦裡的對話,都是可貴的經驗。社團運作方面,舉辦非線性系列演講,也算是跨出了一大步。接著寒假又會有台中女中數研社的參訪。恩,即使社團人少,我們還是會有未來的。

加油!!

1 comment:

一玄 said...

這個社長真不好當,無法想像的辛勞與壓力,我們一起互相扶持成長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