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8, 2006

雜感

昨天小年夜表哥來家裡施展廚藝, 弄了兩盅佛跳牆, 以及一堆上好菜. 小學老師全家來訪, 跟去年, 前年也都一樣. 乾妹(小學老師的大女兒)還是會一直鬧我, 受不了, 都已經高二了還像個小孩子.... 然後每次除了問我有沒有交女朋友之外就是欺負我的熊貓(現在是我弟的了). 有些話題和他們"大人"聊起來也言不及義, 我想他們有時候也聽不懂. 表哥大概和我感覺差不多吧, 雖然他和我差異滿大的(他已經在餐廳和飯店工作五六年了), 但是至少年齡相近.

雖然我不喜歡那種一大群人聚在一起的感覺, 但是幫家裡做事卻很充實. 幫忙買菜, 拖地, 當司機, 洗衣服曬衣服... 那是可以一個人好好享受生活的時刻, 可以獨自想一些事情.

最近開始重新寫些東西, 感覺自己的文筆雖然退步了, 但想法卻更flexible.... 看了一些科幻小說之後, 才發現以前自己寫的東西還稱不上科幻, 只是near future drama而已. 之後希望能夠多添加一點幻想的元素進去.

然後, 如果有新年願望的話, 我想就是交個女朋友吧. 講未來要做什麼實在很難, 把握當下才是最重要的. 前天早上帶弟弟坐在山上的大石頭乘涼, 那種感覺真的很好... 以前小學時可以看到中正紀念堂, 現在最顯著的則是台北101, 時代一直在變, 但這幾顆大石頭仍舊存在... 等到我老了以後, 不知道這邊會變怎樣? 也謝謝各位的新年祝福, 我想在這邊也不免俗地跟各位說聲, 新年快樂.

4 comments:

一玄 said...

新年快樂。

turkey said...

小白學長好色喔......
ahahah, just kidding la!

HAPPY NEW YEAR^^

Samarobryn said...

呵呵 研究色色多項式的你才是最色的...!!!

turkey said...

ㄜ... 早知道就不要跟你講我在做什麼了...
不過還是小白最色啦...
啦啦啦~

你真的不要來台中玩嗎?! 我請吃嗎啡坊凍圓喔!!!
哼~不要就算了, 我剛好省錢...XD
來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