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5, 2006

看電影

看電影就看電影嘛, 為什麼要用這個標題? 看電影對我來說不是很平常的事情嗎? 嗯... 我只是想用這個標題而已作紀念而已, 你打我啊...(0.99光速逃)

剛到永安市場站的時候還有點早, 還好隨身準備了金石堂的禮券, 於是就進去看有什麼新書. 結果又遇到小學同學, 她現在好像是那邊的大頭(領班? 副店長?)吧, 每次到這邊晃都會被她看到 orz. 上樓挑了這屆皇冠小說獎入圍的"地獄門"(因為這本比較合口味...其他的都太文藝了, 買了我會哭, 我的禮券也會哭), 原本想再挑兩本關於鄭氏家族的小說, 但是不知道有沒有時間看完, 想, 還是等把現有的解決掉再說吧. 結帳的時候被叫名字感覺很奇怪... 於是禮貌性的問她在這邊工作多久 bla bla 之類的... 我果然是很容易 tongue-tied.

圖書館對面開了一些之前沒注意到的店, 感覺上都還滿不錯的. 除了上次不小心踏入的"番茄"之外, 大概其他的都還算走平價路線(個人覺得番茄會貴是因為裝潢太精緻了, 像是在台北市才會有的西餐廳, 而且空間大房租也比較貴). 有一家好像是石頭火鍋的看起來不錯(^o^), 下次去吃看看. 今天晚上的義大利麵其實還不賴, 份量也還ok, 至少比天殺的康師傅好多了(康師傅是天下第一爛又吃不飽的麵...所以這樣比好像沒什麼意義?! orz).

還是第一次在國圖對面的餐館吃完飯後去看電影, 之前都是在好萊塢附近解決的. 感覺很幸福啊...(泣) . 等了很久的電影, 藝妓回憶錄, 女人鉤心鬥角&追求愛情的故事, 不過到最後這樣就滿足了是怎樣...唉, 好可憐. 其實原本寫長篇大論來抒發感想的, 不過就是不知道該怎麼分析. 不像是斷背山那樣單純, 也不像末代武士那樣豪邁, 總之就好像看了好幾本不同的書吧. 很粗俗的比喻: 每個女人都像本書一樣, 有些書花了錢買下之後看過一次你就放在那邊; 或是買來珍藏, 好像你就是她的那旦(還是什麼...就是包養者啦); 但是真正真正在生命中扮演重要角色的, 是那種看完會改變人生的書, 每次讀都有不同的想法, 每次看完都有新的感受, 會讓你想要一翻再翻.... 那種書不是書皮或封面漂亮, 而是內容具有魔力, 能夠緊緊地抓住你的眼睛...

我在打什麼啊... 離題了. 總之, 今天我做了正確的選擇.

2 comments:

一玄 said...

我做了錯誤的選擇。XD

Samarobryn said...

orz

Whar more can I say....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