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06

爆累的一天, 初三

早上起來已經快十點了, 吃一吃早餐就先到後面去看看登山步道的牌子. 中午家裡在考慮要到哪裡去, 我就建議到杏花林. 因為媽去過很多次, 我沒去過, 想說騎腳踏車上木柵貓空看看. 下午一點我先從家裡出發, 騎景平路過秀朗橋到新店, 然後就繼續直走到景美, 接著就到了木柵(途中大概經過駕訓班, 考試院等地). 我在辛亥路七段附近休息一下, 剛好台中女中的學妹打來(太準了). 接著過木新橋, 沿著景美溪車道走... 我以為這邊的整修會趁年前趕快完工, 沒想到跟上次來的時候一樣殘破. 車道到底後搬到馬路, 騎在北二高下面. 往上看去其實還滿壯觀的啊... 這邊的道路很像小型的產業道路, 騎起來頗有回到鄉下的感覺.

來到恆光橋(恆光街, 政大宿舍和東山高中上山處, 之前要騎去動物園時來這邊探路過)時才一點四十, 感覺有夠快. 不過也是要熟悉路線才能夠那麼快. 這時打手機, 才知道爸媽弟都還沒出門.

不過接下來的山路就很痛苦了. 先騎了一小段之後就發現, 要靠我這台二手兩段變速的老G攻上杏花林還滿困難的. 尤其是當我看到:"杏花林4公里"之後....唉. 都已經來了, 就把她牽上去吧. 走到一半的路程時, 從家裡出發的爸媽已經開車到了 orz. 總之最後我幾乎都是用走的啦.

杏花林人很多.

下來的時候, 就如同大家所想的, 可以飆車. 然後我還學頭文字D超前面的小轎車(小朋友請勿模仿). 不過因為春節人多車多的, 滑下來的時候沒有像上次政大附中那麼輕鬆. 而且山路都是彎來彎去的, 稍不注意就會摔車, 還可能呈拋物線運動.

比較慘的是騎到新店的時候已經下起滂沱大雨, 我只好這樣淋著雨回家. 不過, 很痛快. 也只有這樣才能感覺到生命在自己的體內燃燒著, 才能感受到那股獸性, 那種解脫的快感.

回家的時間和家人同時. 所以說開車跟騎車其實是差不多的.
只是腿很痠, 然後回到家的時候全身都是水.

明天要去爬山. 先跟大家預告.

5 comments:

turkey said...

好好喔...
我最近胖了1-2kg..
寒假都沒有去跑步
整天在家裡或是去別人家請客
一直吃... 感覺好糟=.=
不過還好下星期一我們要開始上課了!

明天要去騎腳踏車, 不過也沒多長, 32km而已...
希望把前幾天得到的熱量全部消耗完畢!!!(唉, 看來很難...)

Samarobryn said...

32km 一下下就結束了 哈
你可以騎到比較遠的地方看看
這樣也比較刺激

一玄 said...

可憐,下週一就開始上課了。我們是放到19號結束吧。臺大的暑假有三個月,Turkey你就拼一下,拼能放三個月的暑假的大學吧。XD(當然有很多人會自己放假,那另當別論...)

Samarobryn said...

應該是大學都一樣吧...?
國高中寒假本來就比較短.

turkey said...

哼~ 32km昨天騎很久..
因為, 人爆多的...
幾乎每個歐氏宗親會成員遇到上坡就下來用牽的, 害後面的全部也得用牽的...
其實豐原還有一個潭雅神(潭子-大雅-神岡)自行車步道, 不過因為會經過大馬路比較危險, 而且風景不是那麼優美, 我很少去騎. 那條就很長了...

說到寒假放完, 昨天我們幾個國中同學在聊天才發現大家的寒假生活都真糜爛, 每天不是在家看電視就是玩電腦... 下星期一開始上課結果作業沒寫... 我昨天還夢到我們考假期作業考我的國文全部沒背, 看到考卷全部不會寫... 而且默寫部份佔了68分...還好只是夢.. 每次放完假的假期作業考就是我的夢魘, 不過現在都放給他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