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0, 2005

最近

這段日子常和別人聊起學校生活這方面的問題, 我想大概是距離研究所越來越近了吧... 到底是要出國還是留在台灣? 連我自己都還沒決定. 每次提到要延畢, 家裡就會覺得我很浪費時間. 老媽也一直問能不能只拿一個學位就好.... 但是都已經修了那麼多課了才說要放棄, 真的很難. 要學的東西真的太多了, 如果要在短時間內硬塞我會受不了.

前幾天巧遇升大二暑假在中研院認識的智豪學長(數學雙主修機械), 原來他已經大五了. 跟他在計中從五點聊到七點, 感觸良多... 或許在台灣當研究生真的是浪費時間... 所以他還是建議我趕快出國, 至少他認為我比較適合國外研究環境. 尤其從學長那邊聽了那麼多關於舒署淑的故事後, 深深感到在台灣不論做什麼都綁手綁腳....也難怪舒署淑三不五時就要飛到美國.

目前的計畫, 延畢是勢在必行, 然後當兵出國吧... 過了兵役這個階段或許又會有不同的看法. 誰知道呢?

1 comment:

一玄 said...

不差一年吧...等到你唸到研究所畢業的時候,你就不會在乎你是24還是25歲吧?我自己都有點覺悟到其實人生很長,不急著跟同學一起比賽速度,感覺踏實最重要,而且說真的,現在依據跑的快慢來判斷其實都太早也太片面了。

不過,若是可能的話,當然是愈早出去愈好,別在這邊空轉,浪費太多力氣在莫名奇妙的人事物之上了,學術氛圍也不夠,唸書本該是靠著熱忱跟衝勁,還有一堆同好前進,這樣才有意義,若是流於滿足課程標準,那樣好辛苦。